【本文来自《恕我直言,汉语是阻碍中国人客观对待食物的最大障碍》评论区,标题为小编添加】

欧洲本土的基础面包都是很难以入口的且味道寡淡的,不符合东亚人的饮食习惯和口味的,在东亚西化最快的国家是日本,日本经过多年改良之后才符合东亚人口味,这是欧洲面包的第一次改良;然后现在再经过我们中国国内再进一步改良,就成为了我们日常面包店买的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面包了,但目前在行业内依旧还是叫日式改良面包。

剧情发展也很有意思,我们甚至反向输出面包师傅去欧洲了,而且主要还是高端面包师傅,法国人请中国面包师傅教法国人怎么做面包。其实原因是这样的,欧洲人的主粮都是很单一的,小麦,他们日常吃这个果腹,无论是有钱人还是穷人,对此要求并不高。我们中国是双主粮的,大米和小麦,我们选择多样。面包这种玩意对于中国人来说只能当作是一种零食或者副食而不是主粮,这就要求面包不能只单纯的局限于果腹,还要要求有好的口感,味道,以及灵活多样的风格和造型,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很快的就开始卷高端面包局了,结果就是我们更花精力去研发更高端美味的面包才能抢占市场。这就有了我们的面包师傅教欧洲人做面包的反差感了。

你抖音看到的那种是属于基础面包,这种面包便宜量大管饱,下限很低的,难吃难啃欧洲佬已经是吃习惯了的,只是为了果腹,高端面包现在欧洲就是路边一条,世界面包大赛中国人是屡屡获奖夺冠的,欧洲顶级面包学府也请中国人讲课的。哪怕我们的低端基础面包,像沃尔玛那种10来块钱一大袋的,或者小作坊的普通小面包店,都能爆杀欧洲佬那些基础面包几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