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来自《举报成风,一线教育者正在被逼疯》评论区,标题为小编添加】
这与我的工作方法不同,我对客观的问题一向是尊重,而不是抱怨,我是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我从来不觉得农民的生产技能不行,这是很难提升的项,但我可以用社会化服务体系为他赋能,体力有限,我就给他上机械化,防虫技能有限,我就搞好预报,搞好防治建议。我也从来不觉农村工作难,比如商议一个村庄的改善,别人都说农民的共识难,但我用AR将村庄现状与目标很直观的表现在农民眼前,形成共识很容易。
我们国家都喜欢卷一线的人,教师总觉得要多付出才行,要高水平才行,可惜教师也是由人组成的,并不比其他职业有更突出的超能力,把问题推给一线,这在现代是不负责任的,我国每个行业,一线的人都较好完成了本职工作,反而是负责宏观统筹的人,负责组织效能的人,没有完成好本职工作。